沒想到我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,就是到北海道牧場打工,一切都要感謝夢醬...

 

事情是這樣的~有一天我在FB上看見有人要送用剩的調味料,身為勤儉持家的客家人,

我當然立馬跟對方聯繫,並相約面交。

那個送我調味料的人,就是夢醬!頭髮很長很長,帶著眼鏡,穿著連身裙,

這就是我們第一次相遇她的樣子!(到目前我還沒見過她第二次)

在那天我們聊了1個小時,得知她將要去北海道的牧場打工,

那是她最後一個月的打工度假生活~

之後在夢醬的介紹之下,我也順利應徵上了她在北海道的牧場的工作!

 

在我抵達北海道時,夢醬已經回台灣一個月囉!

我是牧場第三代的台灣人研習生,真是感謝夢醬這個第一代,

才讓我們能夠有機會來這裡體驗生命。

目前已經出到第6代了,2015年的研習生名額幾乎全給台灣人包了XDD

 

抵達北海道的那天,因為班機延誤起飛,我比預定時間還晚7個小時才抵達天塩町。

沒一會兒的時間,社長大人仁志先生及其夫人就來迎接我了!

據說我是被高級車載回牧場的,不過夜黑風高的,我根本沒看清楚,

就這樣身在福中而不知所以然的到了牧場的家。

晚上10:30爺爺還沒睡,在客廳裡等著我的到來。

蒼蒼的白髮,透著紅紅的臉頰,隨時都看起來像喝了點小酒一樣,他就是風趣幽默的爺爺!

爬上二樓就到了我的房間,有電視有冰箱的溫暖的小房間,

還有北海道地圖!(仁志社長小時候睡的房間)

溫暖的房間  

隔天早上7點夏綺來叫醒我,告訴我吃早餐的時間到了!

早餐  

她是有禮貌、善解人意、有夢想的日本女孩,成了之後我在牧場的依靠。

到餐桌前,看到豐盛的早餐,

準備早餐的是駝著背仍然不停息努力工作的奶奶,偉大的日本奶奶!

上午充足的休息後,下午三點我跟著夏綺一塊到牧場工作了。

看到好多可愛的乳牛,真是讓人興奮。

牛兒們  

牛兒  

除糞、補床草、餵食、榨乳這些就是每天的基本工作,另外每天中午還會有不同的交辦事項。

一開始工作有很多要記得的事項,常搞得我昏頭轉向,還好有夏綺在身邊,隨時都可以問。

過幾天,我跟夏綺漸漸熟了,工作內容也慢慢記起來了,開心的時光就來臨了!

每天跟牛兒相處,很開心,欺負夏綺也很開心XDDD

夏綺跟仁志社長一開始都以為我是老實安靜的人,

結果一熟起來,我比誰都愛欺負人比誰都聒噪!XD

除了工作的時間外,夏綺會帶我到鎮上走走,

其實是我自己要跟,夏綺是到鎮上的美容院剪髮染髮~

我則是好奇的看著這個陌生的地方,隨便走就看到天塩川河川公園,

這條天塩川是北海道第二大的河川,似乎是孕育北海道的媽媽一般的存在。

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看得到對面的利尻富士山。這邊真的好美~

天塩川  

跟夏綺一同玩耍的日子沒幾天,她就要到其他牧場去修行了,

為了她成為專業牧場人的夢想,我們只能支持她!

夏綺最後的晚餐      

夏綺走後,我跟爺爺的感情加溫,整天跟爺爺練孝威,非常有趣;

仁志社長也成了我練習日文的對象,我很常拿奇怪的日文來跟他做練習,沒大沒小的。

半個月後,第四代的台灣女孩Nicole也來了,我們相處了一個月,

當然他也成了被我欺負的對象,仁志社長也加入行列,一起欺負她。

在牧場的生活真是太有趣了!

除了工作之外,仁志社長幫我們安排了一些活動,

像是他拜託農協的人讓我去一年一度牛兒選美大賽裡擔任Daily Queen,

成為小小的台灣之光,並有小小的照片刊登在農業雜誌上。

帶我們去看了兩場夏季煙火、參加農協吃到飽的烤肉活動,

還有同場加映人人有獎的賓果遊戲、稚內兜風觀光等等。

能在這裡工作,真的體驗到很多、學到很多,雖然也有痛苦的時候,像是被牛踩到踢到,

或是被奶奶碎唸,不過有歡笑有淚水,讓人生豐富了許多!

待了兩個月,在離開的那天,爺爺載我到車站搭車,沿路我哭著去,

在搭車時,更是上演我在車廂內,爺爺站在月台上的十八相送場景,

我一直不捨分離的流著眼淚,而爺爺堅持要等到列車開走,才離開月台!

有相遇也有分離,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,而我始終學不會,

在分離時,開心地離去,並讓送別的人放心。

謝謝這段在北海道的牧場生活的日子,爺爺奶奶社長大人~我一定會回去看你們的!

DSC01326  

我打工的牧場資訊:

牧場名稱:中嶋牧場

交通:從札幌搭乘高速巴士約4.5小時抵達天塩巴士站(也可以搭JR但是比較貴),從巴士站到牧場開車約15分鐘。

牧場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4%B8%AD%E5%B6%8B%E7%89%A7%E5%A0%B4-1029251833772071/

備註:牧場每年都會應徵研習生,4-12月份會有研習生的需求,如果有興趣的人,可以上粉絲專頁看看相關資訊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